曼联遭点球误判,按规则马丁内斯手球没犯规!但C罗倒地确非点球

  曼联在欧联杯0-1不敌皇家社会,赛后红魔球迷承认输球并不冤枉,但认为主裁在比赛中判罚利桑德罗·马丁内斯手球犯规,给对手点球,是一次明确的误判。

  

  当时,大卫·席尔瓦左脚射门,马丁内斯飞身封堵,皮球击中他的脚之后折射击中左手手臂。曼联6700万欧元引进的新中卫确实手球,但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,这种情况下的手球不属于犯规。

  

  根据国际足联理事会足球竞赛规则,手球犯规应该是故意用手或臂部触球,包含手或臂部向球移动的动作。而如果皮球接触队员自己的头或身体(包括脚)后,直接接触了手或臂部,则不被视为犯规。

  马丁内斯的手臂并未向球移动,因此肯定不是故意以手阻挡来球,而射门在折射其膝盖后击中手臂,因此根据规则,此球不应判罚点球。意大利裁判迪贝洛(Marco Di Bello)做出了错误的决定,而VAR也没有纠正他。

  

  不过,这或许不足为奇,因为47岁的意大利主裁非常热衷于吹罚点球以及出示红黄牌。数据显示,过去10场比赛中,迪贝洛发出了47场红黄牌,其中包括3张红牌!这10场比赛,他也判罚6次点球。

  在迪贝洛执法的上一场比赛,意甲亚特兰大3-1击败都灵,他送出4张黄牌,并且判罚两记点球,成为亚特兰大取胜的关键。

  

  最令曼联球迷不满的是,迪贝洛没有「一碗水端平」,随后皇家社会后卫在防守埃兰加的射门时,也有人疑似手球。根据国际足联规则,球接触距离很近的其他队员的头或身体(包括脚)后,直接接触手球队员的手臂,也不属于犯规,而这次迪贝洛准确执行了这一规则,没有吹点球!

  

  曼联主帅滕哈格对此显然也不满意,马丁内斯被判罚点球时,他在场边做出手势,拍打大腿示意是折射中手;而皇家社会球员疑似手球后,他也摊开双臂对没判点球表示遗憾。

  

  当然,曼联也得承认,自己踢得不好,皇家社会更有资格赢球。球迷认为C罗在禁区内摔倒应该是点球,则缺乏证据支持。虽然皇家社会球员将手放在了C罗肋部,但并未发力,37岁的葡萄牙巨星倒地,主要是自己选择倒下。

  

  上轮英超曼联3-1击败阿森纳的比赛中,红魔队长马奎尔对恩凯迪亚的防守动作与之类似,都属于有身体接触但不至于达到犯规程度的水平。

  

  在比赛补时阶段,马丁内斯在禁区内防守皇家社会阿里·丘的时候,踩掉了对方的球鞋,导致其倒地,这也是一个涉嫌犯规的动作,主裁未予理睬。

  

  总结曼联这场欧联杯小组赛首战,主裁确实发生了误判,并且直接改变了比分。但红魔输球更多只能怪自己踢得不好,比赛中并未创造真正的好机会,哪怕裁判不判这粒点球,多数也只能与对手握手言和。与其抱怨裁判,不如反省自身,争取进步。

特别声明: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。如有关于作品内容、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。

权利保护声明页/Notice to Right Holders
我要反馈